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2022年执行委员增选申请开始!

阅读量:189
2022-08-09
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tcis.ccf.org.cn)是CCF设立的二级专业分支机构(简称CCF TCIS),其历史可追溯到1982年5月成立的计算机非数值应用学组,是CCF历史最悠久的专业委员会之一。受CCF直接领导,专委会是CCF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领域学术活动的主体,促进和组织信息系统学术和技术交流,研究信息系统技术的发展策略及应用推广,推动本学科领域的建设和发展,提升信息系统在社会各行业中的价值。专委工作涉及领域:信息学、管理学、社会学、系统工程学、行为科学、人机工程学等基本理论,以及计算机、人工智能、通信等支持技术,属于复杂的大系统科学与工程。

专委会奉行“和谐发展”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委员们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和发展的平台。专委执行委员主要由计算机信息系统相关的各行业专家学者、教授、高级工程师等组成。近年来,专委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产学合作、信息系统竞赛、发展战略研究、专业技术标准制定和咨询评价服务等活动,包括:CCF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CCF WISA)CCF中国信息系统战略研讨会(CCF FISS)CCF信息系统专委边疆行/老区行/走进高校/走进企业CCF信息系统开放课题CCF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等。
专委现有执行委员180人,为了保持专委会的活力、促进国内外计算机信息系统领域人员的交流与合作,专委会现开放2022年执行委员增选工作,欢迎加入到CCF信息系统专委会这个和谐友爱的大家庭。

37.1

37.2

申请截止时间:2022年8月31日

申请资格:任职国内外学术界或企业界副高级职称以上的CCF会员,具有在计算机信息系统相关领域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是CCF信息系统专委委员(见下面特别说明),且积极参加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的各项活动。特别优秀的中级职称委员亦可考虑。特别鼓励企业界专业人士申请本专委执行委员。


37.3

37.4

申请流程:下载并填写“CCF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申请表”(https://www.ccf.org.cn/Chapters/TC/Downloadt/)(点击最下方阅读原文可直接下载),发送电子邮件给专委秘书处 (ccf_tcis@ccf.org.cn),邮件标题为“2022信息系统专委会执行委员申请-姓名-单位”。(注:2名推荐人必须是现任专委执行委员,名单查询网址https://www.ccf.org.cn/Chapters/TC/TC_Listing/TCIS_/。电子版申请表中需填写推荐人姓名和意见,执行委员增选成功后可以补签签名。)

申请须知:现任专委执行委员每年每人可推荐最多3名候选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每年每人可推荐最多5名候选人。本次申请结果将在 “第十九届CCF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 2022)”期间(2022年9月16-18日)举行的专委工作年会上投票确定(申请者届时必须“注册参会”, 进行现场执行委员竞选演讲,经专委执行委员不记名投票后,差额选举产生。未亲自到场参加会议的参选人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选机会。https://conf.ccf.org.cn/wisa2022)。


37.5

特别说明:按照CCF的新规定,CCF专业会员通过CCF会员系统关注相关专委后即加入专委并成为其委员,其后每年可以更改一次关注的专委。委员在专委中无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具有对专委的评价权。原来的专委委员自动升级为专委执行委员,享有选举权、被选举权以及对专委的评价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