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侯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六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48
2022-04-09

23.1


2022年4月7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日本滋贺大学周晓康副教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六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29.1

周晓康副教授主题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Big Data Analytics in Cyber-Social Computing Applications报告会上,周晓康副教授简要介绍了在计算机网络技术不断进步发展的背景下,大数据技术与计算机网络的深入融合成为了21世纪的发展趋势。

周教授对计算机网络技术中大数据的应用进行分析解读,阐述了大数据的概念和发展,并简要的分析了大数据以及与之密切相关的配套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以及如何对人类的生活提供更大的帮助。



29.2


周教授解读社交大数据分析的架构



周教授谈到随着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大数据以及相关配套产业也在不断完善、进步。当进入大数据时代后,计算机和云计算技术的发展推动着计算机网络技术向着更高的层次进步。

29.3

周晓康副教授个人介绍



周晓康是现任日本滋贺大学数据科学学院副教授。2014年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获人类信息科学(Human Sciences)博士学位。2012至2015年,于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学术院任研究助手(Research Associate)。2017年起,于日本理化研究所革新知能综合研究中心(AIP)兼职任客员研究员。
主要从事计算机科学,数据科学,及社会人类信息学的跨学科多领域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包括:大数据、机器学习、行为认知、普适计算智能与安全。
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60余篇(中科院1区,IEEE/ACM Trans 30余篇,高被引6篇,热点3篇)。
发表论文多次在国际学术会议,如IEEE DependSys’21、EAI CloudComp’21、IEEE SmartData’20、ICADIWT’16、IEEE ITME’14、AIM’13、IET U-Media’12中荣获最佳论文奖,CENet’21中获优秀论文奖。
荣获多项国际性奖励与荣誉,如2021滋贺大学校长奖,2020 IEEE SMC Society Andrew P. Sage Best Transactions Paper Award汇刊最佳论文奖, 2020 IEEE TCSC Award for Excellence for Early Career Researchers优秀青年科学家等。
近年来,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如FGCS、JPDC、MTAP、Ad Hoc Networks、 WWW、CAEE、BDR、INF、IEM、TCBB、BAE等担任客座编委,目前在HCIS、AIHC、CAEE、JCSC等国际著名期刊担任副编委,并于多个IEEE重要国际学术会议担任程序委员会主席。目前为美国IEEE CS、ACM、日本IPSJ、JSAI、中国CCF会员。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六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未来本系列学术报告会将聚集更多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