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受理2022年执行委员申请的公告

阅读量:486
2022-09-02

随着IT技术的高速发展,世界范围内各行各业都在进行信息化变革,几乎每个行业都在努力发现和利用大数据的价值。为了有效应对大数据引起的挑战,同时充分利用大数据带来的机遇,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2年10月由李国杰院士等专家学者发起成立了“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 CCF Task Force on Big Data,以下简称:大数据专委会)。这是CCF成立的唯一以“专家委员会”命名的专委,是国内成立最早、最高端的大数据领域“政产学研用”共同体之一,自成立以来连续多年获得“CCF优秀专委”荣誉称号。

大数据专委会致力于发挥科研创新、产业引领、国家智库和平台枢纽的作用,联合学术界、产业界与应用部门研究大数据在科学、技术、应用产业等不同层面的问题,推动大数据与数据科学学科方向的建设与发展,构建大数据多学科交叉融合的良性生态和交流平台,并对相关政府部门提供战略性的意见与建议,深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依托学术交流、技术交流、创新大赛、战略研究、教育五大工作组,大数据专委会每年组织开展CCF大数据学术会议(CCF Bigdata)、中国大数据技术大会(CCF BDTC)、CCF大数据与计算智能大赛(CCF BDCI)等诸多具有国际性和广泛影响力的大数据领域标杆活动;组织编写发布了中国大数据发展趋势预测报告及大数据技术与产业白皮书系列和大数据教材丛书。

为了凝聚更多力量继续推进我国大数据与数字经济领域的快速发展,大数据专委会决定开始受理2022年的执行委员申请,欢迎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大数据专业人士、有志专家学者加入,共同为推动我国大数据科学进步发展贡献力量


申请要求

1CCF会员(扫描二维码申请成为CCF会员);

图片1

2、从事大数据相关领域研发或实际工作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专家;

3、社会服务意识强,每年能参加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重要活动;

4、原则上,每个单位的执行委员人数不超过执行委员总数的10%,特殊情况需由主任会讨论决定;

5、现为大数据专委会通讯委员且积极参与大数据专委会的活动并做出实质贡献的优先考虑;

6、积极参与过大数据专委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并有实质贡献的专家优先考虑;

7、每位申请人必须由2位专委会现任执行委员推荐(现任执行委员请见:http://tc.ccf.org.cn/tfbd/zwjs/zzjg/qtcy/),每位现任执行委员可推荐不超过2位申请人。


申请流程

1、完整填写《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申请表》(点击阅读全文下载)并发送至大数据专委会秘书处邮箱(bigdata@ccf.org.cn),并提供推荐人电子签名或书面确认截图。

2、邮件主题标明“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申请表-申请人姓名”

3、收到大数据专委会秘书处邮箱确认回复邮件后,方可视为已成功提交申请。

申请截止日期:202210月11日(如在此日期前还不是CCF会员,则不具备申请资格)。


联系信息

如有任何问题,请联系大数据专委会秘书处,申丽璇,13466301401(微信同手机号)

此公告。


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

2022831

CCF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执行委员申请表-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