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2)在广州隆重举行

阅读量:649
2022-08-04

7月29日,为期三天的第37届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CCA 2022)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大会以“聚焦智能应用 产研互动,助力数字经济转型升级”为主题,邀请计算机行业内诸多顶尖的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深入探讨智能应用,开展高水平学术研讨与产业交流。

_DSC9321

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联合承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深圳市计算机学会、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联盟、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等单位协办,本次会议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


298A1633

大会荣誉主席、中国科学院 钱德沛  院士

3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 管晓宏 

_DSC0796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 王怀民 

11

中国科学院 朱鲁华 

_C3A1320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 杨强 院士

2

大会主席、华南理工大学、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 陈俊龙 院士

_DSC9739

华中科技大学  金海 教授

_DSC0871

中国军事科学院战争研究院 曹江 研究员

_85A7850

清华大学  朱文武  教授

_DSC0926

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 程学旗 研究员

298A4169

中国电科智能科技研究院 徐珞 研究员

298A4291

北京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 郭长国 研究员

_DSC1125

大会论坛

集成科学:探索如何创建具有更广泛功能的智能系统 


会议邀请到9位院士和近40多位长江学者,杰青、优青等项目获得者作大会精彩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钱德沛 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马卫华 教授任大会名誉主席;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 陈俊龙 教授、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副主任、华东交通大学 赵军辉 教授任大会主席,同时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内外计算机及其行业应用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作为特邀嘉宾,设有专题论坛和分会场口头报告、科技成果展示、学术论文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大会注册人数超过800余人!


重磅嘉宾 群英荟萃广州“论剑”


在7月30日上午举办的大会开幕式上,CCF秘书长 唐卫清 ,CCF观察员、中科院计算所 张法 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 马卫华 校长,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任 清华大学 许斌 副教授,大会程序委员会主席 、吉林大学 黄岚 教授现场致辞。他们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排除万难,能够成功举办,非常感谢与会人员的热情参与,并对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


298A1555

CCF秘书长 唐卫清  作大会致辞

298A1833

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CCF观察员 张法 大会致辞

298A1655

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 马卫华 大会致辞


广州市花都区委 邢翔 书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对各位领导,各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进一步了解花都,感受花都,把创新的脚步留在花都,把优质的项目落在花都,共同把握信息时代新机遇。


298A1771

广州市花都区委书记 邢翔 作大会致辞

298A1926 (2)

清华大学教授、CCF计算机应用专委会主任 许斌 会致辞

_DSC0385

吉林大学教授、程序委员会主席  主持开幕式

_DSC9576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 曾碧卿 主持报告环节


本次会议群英荟萃,重磅专家云集,以人工智能、人机融合、区块链等计算机应用技术与各行各业的融合为切入点,就能源革命、东数西算、近数据处理、集成科学等内容展开高浓度的知识分享。大会如同一场大型头脑风暴,不少参会者表示收获颇丰。


9大论坛 计算机+应用深入融合


298A2527

算法人才专题论坛

5

工程认证专题论坛

001

智慧教育专题论坛

6

智慧海洋专题论坛

298A0278

顶会顶刊专题论坛

298A3153

智能制造专题论坛

_C3A1917

数据安全专题论坛

111

智慧医疗专题论坛

298A3153

智慧农林专题论坛


为促进计算机与应用的深入融合,本次会议从各领域实际需求出发,设置了智慧教育专题论坛、工程认证专题研讨、智慧农林专题论坛、智慧海洋专题论坛、算法人才专题论坛、智能制造专题论坛、智慧医疗专题论坛、数据安全与监管专题论坛、顶会顶刊论坛等9大论坛。各大论坛从技术探讨、应用推广、论文发表、人才培养、大赛设置等多维度展开讨论,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5类奖项 技术与应用并蒂花开


为发挥CCF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学术评价作用,2022年4月30日,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启动了2022年度CCF 计算机应用年度创新技术、年度创新产品、特别贡献人物(或机构)、计算机应用大会优秀论文、优秀志愿者的评审表彰工作。7月25日,专委公布创新产品、创新技术、优秀志愿者奖项。其中,《智能频谱数据分布式态势感知与轻量化应用技术》等3个项目获得专委年度创新技术;《智能辅助诊断产品-动脉瘤CT造影影像辅助检测软件》等6个项目获得专委年度创新产品;《基于通道注意的可变形金字塔人脸表情识别网络》等4篇中英文学术论文为专委优秀论文;李海丰 等23人为专委优秀审稿人;阴国富 为专委优秀志愿者。大会晚宴为各位获奖者及项目颁发了证书。

298A3299

298A3527298A3660

CCF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CCF 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uter Applications,简称NCCA)是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CCF TCAPP)的学术年会。大会自1985年以来,年度学术大会均以当前热点应用为主题方向举办,每年邀请行业内顶级专家资源开展高水平学术研讨与产业交流。目前已连续成功举办37届,经过委员会多年的不懈努力,NCCA获得了相关领域广大科研及技术人员的极大认可和热烈参与,产生了非常好的学术及社会影响力。中国计算机应用大会已经发展成为CCF的重要学术交流会议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重要学术会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