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优秀图形开源数据集2——FG3D:细粒度三维模型识别开源数据集

阅读量:378
2021-09-01

图片-1-3

项目名称:FG3D:细粒度三维模型识别开源数据集

项目主页https://github.com/liuxinhai/FG3D-Net 

负责人:刘鑫海   清华大学

其他核心贡献者:刘玉身   清华大学韩治中   韦恩州立大学(美国)

项目简介:本项目提出了一个三维模型细粒度识别数据集(FG3D dataset),论文发表在顶级期刊IEEE TIP 2021年第30卷上。不同于传统的ModelNet、ShapeNet数据集,本数据集是三维领域首个细粒度识别数据集,可以为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细粒度三维模型特征学习、识别和分割等应用提供数据支撑。数据集包含3个大类(飞机、汽车和椅子),共66个细粒度子类,25,552个三维模型, 每个三维模型提供多种数据文件格式,包括网格、多视图、点云和体素等。此外,我们还开源了一种基于多视图的三维模型细粒度识别算法(FG3D-Net),并取得超越已有算法基准的结果。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对数据集进行维护和更新,预计会增加更多的类别、模型数量以及丰富的数据的标签,为广大研究者持续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