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CG 2021--Gaze Estimation视线角度预测大赛

Gaze Estimation视线角度预测大赛

1

2

竞赛网站:http://sight.dilusense.com:9003/

3

赛题背景

广义的Gaze Estimation 泛指与眼球、眼动、视线等相关的研究,gaze作为反映人类注意力的行为,主要在游戏、VR、医疗、辅助驾驶(智能座舱)、线下零售、其他交互类应用如手机解锁、短视频特效等应用。

 此次大赛主要以眼睛图像或人脸图像为处理对象,估算人的视线方向或注视点位置,目前,该领域的研究根据不同的场景与应用大致可分为三类,注视点估计、注视目标估计以及三维视线估计。

承办方

4

的卢深视三维全栈技术解决方案已经完整形成闭环,作为中国最早研究并打通 “3D传感器+3D智能算法”的三维全栈技术企业,知识产权高度自主可控。公司在三维结构光传感器、三维人脸识别、三维目标重建测量、三维人像动态捕捉分析、交互与虚拟数字人等五大核心技术方向全球领先。的卢深视三维全栈技术及产品已经在金融安全支付、轨道交通、边检、安防、智能门锁、智能汽车等行业深耕落地及布局。

大赛指导

CCF第24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组委会

CCF第24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介绍

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CAD&CG)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由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计算机辅助设计与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年度高水平旗舰会议。第二十四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会议(CAD&CG2021)将于2021年8月19日至8月22日在浪漫之都海滨城市大连举行,由大连理工大学进行承办。本次大会将围绕图形学与AI、工业软件发展、媒体计算与设计、可视化、虚拟现实、人机交互、机器人等话题举行特别论坛,并将围绕年度学术进展、产学研合作、学科发展与学生教学、期刊与写作等话题展开专题研讨,期间还会举行顶会顶刊、优秀学生交流等环节,以及多个学术竞赛,将为图形图像、CAD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产业界同仁提供展示创新成果、探讨未来发展的平台,并将评选出图形开源、最佳论文、最佳学生论文、最佳海报等重要项目。大连是一座充满魅力而宜居的旅游城市,素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的美誉。我们诚挚邀请您拨冗莅临本次盛会,浪漫八月,相聚滨城!

参赛人群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海外院校)在籍学生(含高职、本科生、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时间节点

开始报名:2021年6月8日(建议尽早报名,预留充分的训练时间)

公布训练集和测试方案:2021年6月19日(中午12:00:00)

截止报名:2021年7月15日(中午12:00:00)

评测结束榜单锁定:2021年8月15(24:00:00)

决赛及颁奖典礼:2021年8月19日-22日(大连,第二十四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会议(CAD&CG2021)同期,网址:https://cs.dlut.edu.cn/CADCG2021/CADCG2021sy.htm,如因不可抗力或其他因素影响而变更时间,组委会将在第一时间通知获奖团队。)

大赛激励

1. 一等奖:1支团队,每支队伍20000元二等奖:2支团队,每支队伍10000元三等奖:4支团队,每支队伍2500元

2. 获得组委会颁发的荣誉证书

3. 在CAD&CG2021大会上进行宣传,获得在会议期间与相关知名教授和赞助公司的面对面午餐机会

联系方式

邮箱:chanllenge@dilusense.com

大赛QQ交流群号:465132625(CCF2021_Gaze比赛交流群)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