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第一期CAD&CG专委走进高校企业联合活动

名企大咖面对面:计算机保研考研工作党集结令

中国计算机学会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

“走进高校”与“走进企业”联合活动(第三季第1期)

2022年3月16日(周五)20:00-21:30

我们邀请到来自澜景科技、歌尔股份、腾讯、广联达、侑虎科技共五家大厂和新型创业新星的嘉宾,帮助大家更好地完成学习和从业规划。他们将覆盖计算机图形学的多个应用领域,为各位同学在保研考研复试、择业就业中提供满满干货。

时间就在周三(2022年3月16日)晚8点!扫描二维码或通过链接,前往我们的B站直播间。

直播二维码:

微信图片_20210924151538

直播地址:https://live.bilibili.com/22906106

讲者信息:

2

迟小羽,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虚拟现实大潮中的图形图像应用简介

报告简介:近10年来,消费类电子领域最热门的概念即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也就是去年开始被热炒的元宇宙。作为硬件产品形态主导的,类似手机和游戏机领域的一个消费类电子行业。我们图形图像专业的学生和学者们的技术价值和工作机会在什么地方呢?我们会从软件到硬件,从设备到体验到内容,做一个全方位的介绍,希望能给同学们更多不同的视角来认知人类未来在这个方向的科技趋势,并找到自己能够投身的方向。

嘉宾简介:迟小羽,男,1980年出生,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获得数学及经济学双学士学位,博士毕业于中科院软件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专业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高级工程师职称。2003年起在微软亚洲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清华紫光电子等一些列科研机构和企业进行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相关理论研究,2007年起利用虚拟现实技术结合产业应用,开展了大量虚拟现实相关科研成果产业化及行业应用等相关工作。曾设计过VRP Cave、全息台、球幕系统等多款虚拟现实、计算机视觉相关产品,在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和项目中有大量技术开发经验。并获得北京市产品质量创新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创新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创新成果一等奖。拥有十余篇篇专业论文发表,30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00余项。现任歌尔集团技术总监,同事兼任青岛北航研究院主管产业合作副院长,北航-歌尔未来技术研究院院长。主要负责VR/AR技术前瞻性预研、产业情报研究、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发攻关等工作。


3

李栋,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科技如何赋能艺术

报告简介:Hirender和hecoos系列产品充分利用了GPU的处理能力,结合了包括图形、图像、多媒体等众多前沿技术,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于虚实之间装扮我们的世界,呈现出了包括北京冬奥会开闭幕式等众多视觉艺术盛宴。报告将从纯技术角度,揭示科技如何赋能艺术,不断充实和美化我们的文化艺术生活。

嘉宾简介:北京澜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TO。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学位。曾就职于爱奇艺,凯为半导体,威盛电子等企业,在多媒体技术、图形学、可视化、信号处理等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技术积累,主导研发了Hirender和hecoos系列产品。


4

李宏伟,腾讯科技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云图形会是下一个图形产业的变革吗

报告简介:报告想从图形的平台演变入手,简单带同学们浏览图形从大型机,游戏机,PC机一路发展到手机的历史,梳理图形技术发展的脉络,试着去预测将来可能的发展趋势。最后提出一个关于图形技术的问题?云图形可能是下一个变革吗?如果是,那原因是什么?风险又在哪里?希望通过本分享,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产业界眼下关注的问题,帮助同学在挑选自己的研究方向或者规划技能树路径时做到事半功倍。

嘉宾简介:香港科技大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后,亚洲微软研究院访问学者,在实时计算机图形学和GPU方向有多年的学术和工程经验。曾在华为担任凤凰引擎的总架构师和Nvidia的高级GPU架构师,现在腾讯从事云图形引擎的开发工作。和太太还有一个儿子在上海一起生活了10年,除了计算机图形,最喜欢的事情是摄影和折腾器材。


5

孙翔,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图形学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报告简介:本次报告介绍图形学在建筑领域方方面面的应用。主要包括了广联达在BIM(建筑信息建模)图形引擎,可视化,实景建模等产品的应用。进一步地,会拓广到一些前沿的研究领域,列举一些具有挑战的课题以及对于未来同学们的在学习、研究、就业方面的建议。

嘉宾简介:孙翔博士,广联达图形核心技术部研究员,主要负责建筑几何的前沿探索工作以及其他日常图形核心开发。2016年博士毕业于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 Visual Computing Center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为离散微分几何,建筑几何学,最优化方法及其应用,三维重建等。


6

张鑫,侑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报告题目:图形学在建筑领域的应用

报告简介:近年来,随着整个游戏行业向精品化和重度化不断前进,性能优化的重要程度也在行业中不断提升。如何在一帧(16或33ms)之内完成大量复杂场景的渲染、成百上千动画的计算以及纷繁复杂逻辑的执行,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而这其中的一个重大瓶颈,就是渲染。在本次报告中,我将介绍我们UWA在渲染优化过程中的主要工作,以及图形学技术在其中发挥的主要作用。同时,也将分享渲染相关的技术知识体系,希望可以帮助大家科学、高效地对实用渲染技术进行学习和掌握。

嘉宾简介:张鑫,侑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CEO,毕业于浙江大学CAD&CG国家重点实验室,理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几何处理等。2011年7月加入盛大游戏技术中心,任游戏开发工程师,参与了盛大第一款3D MMO游戏引擎的研发,随后参与了多款基于Unity的移动/网页游戏的研发。2012年10月加入Unity,担任技术支持经理,是Unity中国区的第五个人。主要从事与Unity相关的技术研发、支持和培训等工作,有着丰富、全面的Unity开发、使用经验。2012年到2015年的三年间,他的团队协助Unity将中国的市场份额从1%提升到50%。2015年8月,创办侑虎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为游戏、VR和AR应用提供项目研发解决方案的技术咨询和人才培训的SaaS平台。已为超过8000款中国游戏提供专业的产品和服务。



加入群小助手为好友,加入活动专用群,在直播中与各位名企大咖互动提问和交流,获取第一手招聘信息!

7


扫描二维码了解全国从事CADCG的专家学者!

8


欢迎同学们申请加入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委会学生会员,及时了解行业前沿科技和发展动态,欢迎关注专委会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信息!

9


欢迎大家加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混合现实GAMES平台,和超过7000名老师、同学、行业大咖一起交流互动!有近200期的前沿技术讲座,4门高质量的入门和进阶课程,获得第一手线下会议、招聘信息!

10




CCF-CAD&CG专委会最新信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并访问专委会网站: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