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CCF信息系统专委会全体委员新年快乐!

阅读量:41
2022-01-01

19.1

各位委员:

您好!
2022年已经到来,感谢各位委员在过去一年中对于专委会工作的全力支持!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此辞旧迎新之际,祝各位委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回顾2021,一年来专委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CCF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2021)


12月11-12日成功举办了第十八届CCF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WISA2021),共同承办单位为河南大学,由于疫情影响两次延期,最终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大会邀请到国内外4位院士做大会报告,4个专题论坛17位讲者,来自全国各地10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4000余人线上同步观看大会直播,会议内容、形式广受好评。会议共收到投稿论文206篇,录用49篇英文长文、18篇短文,在Springer LNCS论文集上发表,长文录用率为23.79%,所有英文论文已于11月被EI检索。


CCF中国信息系统战略研讨会(FISS2021)


7月在新疆库尔勒成功举办了CCF中国信息系统战略研讨会(FISS2021),会议由燕山大学共同承办、新疆科技学院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线下进行现场报告,100余位代表参会,超过2000人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会议。


在CNCC2021大会组织两个论坛


专委会在CNCC2021大会上成功组织了两个论坛:由专委副主任邢春晓教授组织的“第八届智慧医疗健康论坛”、由专委委员陈华钧教授组织的“知识图谱赋能数字化转型论坛”。两个论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促成了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深度融合交流。



CCF学科发展报告


专委会组织撰写的《新一代知识图谱信息系统的研究进展与趋势》报告成功入选《CCF 2020-2021中国计算机科学技术发展报告》,并作为优秀报告被学会推荐到会刊《计算机研究与发展》发表。



专委“边疆行”与走进高校活动


开展两次边疆行活动,走进位于新疆巴州库尔勒市的新疆科技学院、走进位于吉林白城的白城师范学院,专委会利用在信息系统方面的学术优势资源,为各个边疆高校进行义务性学术报告,组织师生座谈会进行交流,研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同时开展8次专委走进高校活动。
图片



向新疆科技学院捐赠图书活动


发起向新疆科技学院捐赠图书活动圆满完成。在专委荣誉主任徐宝文教授倡议下,经过近一年时间,各界已向新疆科技学院捐赠图书1.3万余册,总价值超过60万元。



组织《软件学报》专刊


今年专委首次与会刊《软件学报》进行合作,成功申请并获批了“智慧信息系统新技术”专刊,征集到53篇投稿,经过严格评审,仅7篇进入WISA2021会议报告环节(占比13.2%)。



组织创新设计大赛


专委首次成功组织了学生竞赛活动“2021 CCF信息系统专委创新设计大赛暨创邻科技图数据挖掘算法大赛”。大赛获得了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吸引了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组队参赛。
图片



发布术语新词热词


专委与CCF术语工委合作,已通过CCF官方公众号发布新词热词4条:时态知识图谱、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系统、多模态表示学习、提示学习。

图片



一年来,在专委班子的带领下,专委会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在各位委员的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全年活动计划。
愿新的一年里,专委会全体委员继续齐心协力,使我们专委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再次祝福全体委员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

2022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