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信息系统专委走进高校(2022年第1期)走进南方科技大学

阅读量:55
2022-01-15

  2022年1月6日, CCF信息系统专委会举办2022年第1期走进高校系列学术报告活动——走进南方科技大学。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专委会海外委员广州大学特聘教授、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名誉教授张彦春教授,专委会秘书长天津大学王鑫教授两位讲者作学术报告。

        深圳大学秦建斌教授、南方科技大学刘江教授和宋轩教授也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南方科技大学计算机系唐博老师主持。


20.1

合影


        张彦春教授首先做了《大数据/AI技术助力精神健康/神经系统疾病分析诊断》的学术报告。通过项目实例介绍了基于医学数据的数据集成、数据挖掘、数据关联分析及其在病人监测、分析预警等应用;同时对心电数据流、脑电图数据分析与检测预警、EEG脑电信号早期预警做了深入分析探讨。



20.2

张彦春教授作报告张彦春教授作报告

        

        接着,王鑫教授讲述《知识图谱存储与查询技术新进展》学术报告。概述了知识图谱的发展情况,重点阐述知识图谱中的数据管理、数据模型、存储方案、查询处理等研究,并对知识图谱数据管理的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20.3

王鑫教授作报告


        问答交流环节,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就自己的想法和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交流。本次学术报告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现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