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校】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走进新疆理工学院

阅读量:0
2023-07-01

2023年6月16日,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与新疆理工学院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CCF@U973)在新疆理工学院行政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新疆理工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荣誉主任徐宝文教授、主任于戈教授、副主任邢春晓教授、秘书长王鑫教授。新疆理工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王宏主持本次会议。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他首先感谢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三位报告嘉宾为学校创造的这次学术交流机会,这次学术交流对新疆理工学院计算机学科建设、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方向教师科研能力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

6-1

新疆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张百和致开幕词


6-2

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王宏主持会议


南京大学徐宝文教授以“编程语言与高质量软件开发”为题,从软件发展的历程讨论了软件工程的特点、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通过回顾编程语言的发展史分析了编程语言与软件工程尤其是软件质量(可信软件)的关系、可信软件的质量要求与特点、在软件工程过程中保证软件质量的途径与方法,最后介绍了其团队多年来的研究工作以及当前针对Rust语言研究的主要工作。

603

徐宝文教授作报告


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以“基于学习迁移理论的知识追踪方法”为题,介绍一种结合教育学理论的新型知识追踪方法。报告详细介绍基于学习迁移理论的知识结构、抽象原理掌握程度与知识熟练度关联模型、基于概率图的知识追踪框架、模型详细定义与训练方法,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

6-4

于戈教授作报告


清华大学邢春晓教授的报告题目是“新一代信息科技赋能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报告主要介绍了信息科技的发展趋势和核心技术,阐述了数字世界与物理世界的双螺旋结构及数实融合的战略意义和发展新范式,最后通过案例说明了数实深度融合被视为数字中国建设中的必由之路,为现有传统产业发展的重构升级打开了想象空间。

6-5


邢春晓教授作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报告嘉宾们与现场老师、同学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互动交流。三位嘉宾老师逐一对现场师生的提问进行了专业和耐心的解答。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6-6

会议线下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