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侯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第十一期成功举办

阅读量:41
2022-06-15

2022年5月19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咖啡从业者浦馨洋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十一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8_1

主题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寻路海南咖啡:浅析海南咖啡产业现状及其发展前景》。本次讲座由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何凌老师担任主持人,部分CCF计算机学会行业专家、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会。
报告会上,浦馨洋老师详细介绍了咖啡种植分布和咖啡采摘与收获,各种加工咖啡程序的优缺点和咖啡的种类,以及对咖啡冲煮工艺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浦老师对海南目前畅销的咖啡兴隆,福山,力神咖啡等品牌进行了分析,谈到了海南其他咖啡品牌不下20种,个别咖啡品牌生产规模不足、产量不高、产品质量良莠不齐,咖啡的品牌影响力需要进一步的拓展。
浦老师建议海南咖啡想要有发展,可以走精品咖啡,高质量咖啡的发展路线,让更多的人相信海南咖啡。挖掘咖啡文化,丰富咖啡内涵,让咖啡在历史的长河中历久弥新。

8_2


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讲解

在提问互动环节,参会人员提出了怎么宣传海南本土咖啡。浦馨洋老师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实际情况进行了回答和讨论。

8_3



浦馨洋是咖啡从业者,曾参与2020FHC上海咖啡美食节、2020国际咖啡展、北京咖啡市集等咖啡国际展销会。
作为咖啡爱好者,在两年间走遍北京大小咖啡馆,致力于从消费者、生产者角度双向寻找符合国人口味和中国市场的咖啡,探求中国咖啡市场的发展之路。

8_4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十一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未来本系列学术报告会将聚集更多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