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五期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量:0
2022-11-06

 2022年11月3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赵慧博士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五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43.1

赵慧博士做学术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数字化技术在樱桃产业中的应用》。本次讲座由吉林农业大学温长吉老师担任主持人,部分CCF计算机学会行业专家、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会。

      报告会上,赵慧博士介绍了我国高新技术与樱桃产业有机地结合发展现状,并分析将数字化技术应用在甜樱桃,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技术、通讯和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等高新技术与樱桃产业有机地结合带动新兴产业。

      重点阐述实现对樱桃生长、发育状况、病虫害、水肥状况以及相应的环境进行定期信息获取方法,以及用该方法达到合理利用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为赋能樱桃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

      在本次讲座中,赵慧博士主要讲解了甜樱桃是北方果树中经济价值最高的树种,将数字化技术应用在甜樱桃,将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计算机技术、通讯和网络技术、自动化技术等高新技术与樱桃产业有机地结合起来,实现在樱桃生产过程中对树体、土壤从宏观到微观的实时监测,以实现对樱桃生长、发育状况、病虫害、水肥状况以及相应的环境进行定期信息获取,生成动态空间信息系统,对樱桃生产中的现象、过程进行模拟,达到合理利用资源,降低生产成本,改善生态环境,为赋能樱桃产业发展提供源动力。

      最后,赵慧博士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答。


43.2


赵慧个人介绍


      赵慧博士,高级农艺师,多年来一直在科研和推广一线工作,并将科研与生产紧密结合,广泛开展科技成果推广和科技培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撰写了多篇有价值的论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近年来参与国家、省、市级项目十余项,主持项目三项,同时参与选育的十几个樱桃新品种,参与完成的项目分别获得2014年、2018年分别获得大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获得全国农牧渔业农业技术推广成果奖 一等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制定国家及地方行业标准4项。


43.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五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已经形成系列性、品牌性的CCF公益活动。秉承“智网互联”的愿景,活动将持续聚集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