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四期活动顺利举办

阅读量:0
2022-10-30
  2022年10月27日晚上8点,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报告会在线上开讲,刘双印教授做客“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四期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由CCF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信息系统专委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海南数字孪生与智网互联创新实验室承办。

42.1


刘双印老师做学术报告

      本期报告的主题是《水产养殖智能信息处理共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本次讲座由华南农业大学数学与信息学院院长黄琼教授担任主持人,吸引了多位行业专家、高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骨干成员、CCF会员以及社会专业人士参会。
      报告会上,刘双印教授介绍了我国渔业发展现状,并分析我国渔业存在的问题。
      重点阐智能渔机装备应用场景、智慧渔业精准管控关键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可信溯源关键技术,以及无人渔场和家庭版鱼菜共生系统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等。
      在本次讲座中,刘双印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渔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接着介绍了智慧渔业的概念,智能渔机装备应用场景、智慧渔业精准管控关键技术、水产品质量安全可信溯源关键技术,并以无人渔场和家庭版鱼菜共生系统进行典型案例分析等。

      最后,刘双印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结合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的回答。

42.2

刘双印个人介绍


      刘双印,博士研究生/教授,博士生/硕士生导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仲恺智慧农业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高层次人才引进,仲恺青年学者特聘教授,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讲座教授,广东省本科高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带头人广东省高校智慧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省农产品安全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广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农业农村大数据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岗位专家,广州智能工程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农业机械学会农业人工智能学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第七批千百十工程校级培养对象,广东省科技特派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常务理事,第二届世界数字农业先锋人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函评专家、广东省重大科技计划项目评审专家,Journal of Hydrology 》、《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Engineering Applications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多个高水平期刊审稿专家。 

      主要研究方向:智慧农业、数字渔业、农业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农业物联网、智能信息处理、大数据挖掘等。

42.3


会后所有参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报告会是CCF“数字候鸟助力自贸港”系列第二十四期报告会。

      该系列报告会不仅献上了一场场丰富的学术盛宴,也促进了参会专家学者们的相互了解,交流与合作,已经形成系列性、品牌性的CCF公益活动。秉承“智网互联”的愿景,活动将持续聚集科技领域候鸟专家,最大限度地发挥“候鸟”人才作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