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专委推荐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的决定

阅读量:169
2021-09-14

尊敬的专委执行委员:

        根据CCF出版工作委员会、CCF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审组织委员会《关于推荐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的通知》要求,计算机应用专委本着服务委员、委员决策的原则,通过三轮调查统计后,决定推荐如下期刊至CCF出版工作委员会、CCF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审组织委员会。

望周知。


推荐期刊名单(期刊排名不分先后):

《计算机应用》

《计算机学报》

《软件学报》

《计算机工程》

《计算机研究与发展》

《计算机科学》

《电子学报(英文)》

《自动化学报》

《通信学报》

《计算机应用研究》

《小型微型计算机系统》

《计算机科学与探索》

《应用科学学报》

《中文信息学报》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

《计算机工程与设计》

《计算机教育》

《计算机仿真》

《软件导刊》

《信息安全学报》


遴选过程

【第一轮】专委8月12日发布“CCF TCAPP-推荐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调查表”统计结果,共有53位CCF会员/专委执行委员提交了103次期刊提名,除去2本期刊不符合推荐要求的,共有28本期刊进入专委拟推荐期刊遴选库。

===============

【第二轮】根据专委执行委员9月1日-9月10日投票结果统计,共有89位执行委员参与投票,占总委员数(162名)的54.9%。 

     根据原规则“得票数超过投票执行委员半数以上的前20本期刊进入表决环节”仅为11本期刊,故变更为得票总数前20本期刊均进入表决环节。(但需注意,12-20名期刊只要有1票反对(或弃权票)即视为未通过表决)

=========

【第三轮】表决环节是最终提交CCF出版工作委员会、CCF科技期刊分级目录评审组织委员会之前的最终投票环节,且只有CCF计算机应用专委常务委员具有投票权。进入表决环节的期刊,赞成得票数需超过投票人数的三分之二。且:1-11名期刊2票反对(或弃权票);12-20名期刊1票反对(或弃权票)即视为未通过表决。本轮投票时间为:9月12日-9月13日24时

【决定】

本轮共有15位专委常务委员进行了投票。遴选的20本期刊全部满票通过表决。